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我不要「領匯」 還我友愛安定商場



今日閱讀了東方日報的一則新聞,令我有點心酸
由我出生到唸小學, 中學的友愛安定商場
竟敵不過「領匯」虎口的吞噬, 為何會弄得如斯田地?
猶記得, 唸小學時, 母親會陪我到「虹橋/京都酒樓」吃個一盅兩件
想買文具嗎? 便拿一角幾亳到「永佳」買下廉宜的單行簿/筆/顔料/壁佈報
每逢新學年, 母親必定會帶我到這裡買新書包/新皮鞋
這裡充滿著我的童年回憶, 更是街坊們的集體回憶

但是, 現在的友愛安定商場早已面目全非了,
許多舊商舖/診所已掉空, 場面冷冷清清, 昔日的人情味何在?
試想, 小本經營的商戶只靠熟客維生, 他們又如何抵受「領匯」高昂的租金?

諷刺的是, 商場剩下來只有大家樂/麥當勞/實惠等的連鎖品牌
要知道, 部份住在公屋的居民只活在貧窮線下, 這大大加重了他們的開支
表面上, 「領匯」聲稱可以提昇居民的生活質素
但實質上, 它只是外表美麗的糖衣, 內裡是不停剝削/欺壓小商戶的謀生機會
加據了貧富懸殊的問題, 令老百姓苦不堪言

我不要「領匯」 還我友愛安定商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