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健康之選 糙米家

(圖片來源: Openrice)

作為網上電台 Dynamix 的粉絲, 經常重溫節目, 而其中《自作業》主要訪問創業人士的心得和箇中的甜酸苦辣, 結果我發現其中一集的嘉賓, 竟然是經營糙米家亞聲 http://www.dmx.hk/program/27/231 , 我即時矛室頓開, 因為位於天后糙米家跟我甚有牽連 ﹣它與我的前公關公司只相隔一個街口。在我最繁重的工作中, 根本擠不出時間到外用饍, 於是就點外賣。特意挑選它是因為在同區難覓一間標榜「健康有營」的食肆, 紅糙米及健康煮食令我吃得放心。



食物方面, 我會誠意推介椰香辣汁豬扒紅糙米飯。糙米飯跟白飯的分量比較多, 無形間口感大增; 豬扒經醬汁醃製, 而且每次的肉質都夠鬆化而厚身, 絕無失手, 灑上椰香辣汁, 味道出奇地夾。此外, 配菜不只是配菜, 菜的種類多分量多 (包括西蘭花, 椰菜, 筍條), 口感爽身, 不像市面餐廳的配菜般淋身。一個充滿粗糙纖維又營養十足的午餐。


最後, 在訪問中亞聲忘了提及糙米家另一優點﹣社會企業責任! 每次落完外賣, 不到十分鐘食物便會新鮮送上, 而這位外賣哥哥本是智障人士, 但他與常人無異, 他會用盡努力去為你找贖。有天傾盆大雨, 儘管他幾乎全身透, 但仍堅持送上外賣, 還依然親切有禮。站在中小企業的立場, 顧用殘障人士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可說糙米家有顆社會良心去幫助有需要人士提供就業機會。

整體上,  糙米家的食物質素、社會企業作風和服務態度比一般連鎖快餐店更為優勝。如果你們下次要到天后, 不妨支持本地的健康食店。


地址 :
北角蜆殼街6-16號寶榮大廈地下D1
電話 : 2979 02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