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北上覓食團(一) 福田醉翁亭


與四名好友到福田玩樂, 順道到距離福田口岸不遠的醉翁亭一試晚餐
位於福田中心區福華一路的中心商務大廈, 周遭的道路也很闊
購物公園地鐵B出口步行到這兒花5分鐘左右, 不算太難找

  

醉翁亭吃的是安徽菜, 安徽不富庶省份, 故此菜式不太花巧, 卻多一份平實淳樸
但位處商業大樓內, 論門面已極具氣派, 裝潢時尚又不失東方典雅
以為要這兒的價錢高昂嗎? 又不是! 人均消費只需¥50左右



第一道菜是宋嫂魚羹, 這蛋花湯的口感滑溜又帶鮮味, 本人喜愛的湯羮之一


第二道菜是黃山臭桂魚, 貴為名菜之一, 豈能不試?
其實這是一道醃魚菜, 相信師傅花了不少功夫
先將桂魚用酒及鹽醃多天, 上檯前煎香
再用花椒料酒蒜瓣末等煮成醬汁, 再澆上魚身, 味道奇特 (其臭!)
經過牙床磨碾, 肉質纖維緊密, 並不如想像中嫩滑, 像淡味鹹魚, 臭中帶微辣
不過, 我個人不太合我口味, 太多魚骨了


第三道招牌菜小雞貼鏌 , 先將鏝頭切開一半貼在鍋邊烤, 所以鏝頭底烤得香香的
記得進食時要蘸點鍋中用了粉絲, 豆干及辣味雞絲煮的肉醬一起食
賣相和烹調功夫有些粗糙, 雖然吃起來很惹味,但吃了三件左右已經有點膩

此外也點了些蒜菜小炒, 不過不失

最後, 我自Openrice下載了八八折的優惠劵
但結賬前要先揚聲, 因為有些待應根本不知道有這張優惠劵, 令我有點錯愕

 
品嚐過後, 我對醉翁亭的評價不差, 但我也不會特意再來這裡

地址 : 福田中心區福華一路與民田路交叉口中心商務大廈3樓
電話 : (0755) 8324 9255/ 8324 92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