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甜蜜的前奏 Macaroon製作班


早前參加了由Party On StageThink Cafe合辦的馬卡龍製作班
Party On Stage 提供了一站式派對、EVENT及化妝的服務公司
創辦人Annie 貴為專業化妝師, 想不到她炮製甜品都同樣心得, 簡直是萬能俠
既然她開了馬卡龍製作班, 小某當然要舉腳支持, 學整法式經典的高貴甜點吧
你可能會問, 為何一個堂堂男兒漢會參加烹飪班? (答案最後分曉~笑!)


八時許到達了Think Cafe, 剛剛同場有咖啡拉花班, 場面挺熱鬧且輕鬆
這裡一點也不難找, 在銅鑼灣地鐵站C出口, 風月堂旁
它絕對是非一般的Cafe, 曾經舉辦不少別開生面的活動
例如: 香港青年創業家聯盟、婚禮展、新書簽名會, 市場定位十分成功獨到
環境十分寛敞舒適, 粗略估計至少可容納30人
書櫃陳列不少書籍, 倘若閒時來獨樂樂, 邊喝咖啡邊看書, 相信心靈會癒療放鬆

圖片來源: Think Cafe
今次Macaroon製作班竟然是全女班, 被一眾美麗的Beauty Bloggers 包圍著
心裡有少許飄飄然呢 o(☆>∀<)ノノ (>> 希望女友不會看到吧!!)
畢竟, 我同時有點膽怯, 始終這是我第一次上家政堂
我怕手腳不協調身手笨拙得會不慎摔破甚麼, 小某獻醜吧




導師Annie事前已準備好一系列材料, 包括糖霜、杏仁粉、蛋、砂糖等


還有不含添加化學成份的食用色油和食用香油
食用色油分別有綠色、粉紅色、黃色和紅色, 沒有味道
至於食用香油則有士多啤梨、綠茶和芒果味
選擇不至讓人眼花繚亂, 但到時選味也有點難下手呢!


首先, 量好50g糖霜和30g杏仁粉, 過篩備用


然後用一只蛋, 將蛋黃和蛋白隔開, 但我不小心把蛋黃一拼混下 (#゚Д゚)
幸好Annie出手相助
蛋白用打蛋器打起, 加入30g砂糖的一半, 打至企身
再混合其餘的砂糖, 拌至軟滑為止


接著, 把士多啤梨味的食用香油滴進蛋白內!
記謹: 只有一小滴


此外也要加入食用色油, 只要用一根牙籤插入色油再混入蛋白內
足以為後期的馬卡龍添上色彩
既然我選了士多啤梨味, 那我自然挑選了粉紅色油, Perfect Match!


把蛋糊倒入生日快樂唧袋, 嘻嘻~
不要把其倒入最尖端, 因為用鉸剪剪時會容易漏出, 不受控制


舖3張牛油紙, 在其上唧出圓形, 唧時不要太貼邊
我合共製作12件Macaroon (留意: 顏色的確蠻粉紅)
要用扇撥, 大約40分鐘風乾, 其實時間因人而異, 只要至不沾手為止


入焗爐調較至150°C 焗5分鐘至出邊
調低至130°C 焗多4分鐘, 此時Macaroon已經呈少許金黃色
熄火, 在焗爐靜待5分鐘


幾經辛苦, Macaroon終於弄好了, 大小很平均
Annie也大讚不錯喔~ (=´∀`)人(´∀`=) (我不是自吹自擂的)
Macaroon出爐後, 當然要先冷卻, 並在牛油紙下沽點冷水脫模


其中, 一個馬卡龍製成品龜裂了
加上一雙囧有神的眼睛後, 作為父親的我也不甘示弱, 一塊兒鬥囧!!


最後, 揀選兩片相同大小的馬卡龍, 在其中搽上果醬或朱古力醬即可

圖片經美圖秀秀修飾

吃了一塊自己的甜點, 原來我的廚藝還不錯~
馬卡龍外表香脆, 內裡濕潤, 再配搭果醬, 感覺像吃一粒果汁糖 :)

圖片經美圖秀秀修飾

輕鬆的課堂在一片歡笑聲中度過, 完結時已晚上十二時多
接下來我拖著筋疲力竭的身軀, 但不是回家, 而是到我女友家

零晨2點我才抵達她處, 之後我把盛著精心炮製的Macaroon的盒子放在門口
希望她第二朝打開門, 即刻感動得熱淚盈眶去嗜我的甜點 (妄想中~@@!)
結果末來岳夫聽到門外有聲, 開門見到白色盒, 嚇得他面容扭曲
女友即時甦醒過來, 很甜蜜的驚喜呢 ♥

舉辦地點:Think Cafe
地點:銅鑼灣駱克道491-499號京都商業中心19樓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