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風起雲湧的拉麵戰 周月麵鮮醬油房


在美食群雄爭霸之歌賦街, 一間新開張的日本拉麵店火速冒起名來, 傳媒更爭相採訪
它就是麵鮮醬油房周月, 到底它憑甚麼突為而出, 鶴立雞群?


查實小店的麵是以醬油為主打, 用有140年歷史的愛媛縣大洲梶田商店為麵店特製醬油
用當地的丸大豆及小黑製, 是日本一級醬油
小弟拜訪當日正值午饍時份, 眼見萬人空巷, 有點卻步的衝動
(上圖是我在人群散開的一刻才按下快門, 好技術呢~)

 
在門口你會見到一部從日本四國島特別引進的製麵機, 還有一包包麥粉
聽老闆娘說, 麵條是由師傅每天自家新鮮製造, 因而麵條相當有嚼勁
此外, 賣完限量麵條就會收舖, 記得要吃趁早
 
 店子坐位偏少, 全場的檯都是橫向排開, 環境擺設跟足日本傳統拉麵店的格局


我倆坐向富東瀛風牆壁的一邊; 而另一面是向廚房, 可清楚看到師傅怎樣炮製一碗麵
不得不提, 你可任添冰涷的日本麥茶, 嚐麵前需清清口腔


店子提供了特色沾麵(つけめん)和湯麵, 而老闆娘則極力推介帆立貝油麵
正如她說: 其所用的麵條較湯麵的粗身, 掛汁一流
一試, 這粗麵的確煙韌有嚼勁, 而且散發陣陣麥香
麵條且呈曲狀, 相信更能吸收帆立貝油的精華

帆立貝油先用帆立貝乾研磨, 浸泡再提煉出油慢煮
也許有人接受不到腥, 但我完全不覺, 味真的很鮮香

切成幼條的黑豚肉輕微燒過, 緩緩在口腔內溶化
與帆立貝油交融, 滋味到難以言喻的境界
撈勻了蔥油和芽菜, 爽口且提昇整體的口感


當每條麵條沾滿生雞蛋來吃時, 入口挺滑, 有點像吃日式Carbonara
但味道和質感似乎搶了點, 稍奪去帆立貝油本身的鮮味
而且黏膩度提昇了, 故有點飽濟感
假若想消減一點, 不妨伴上秘製醬酒和醋, 吃起來更有層次

是次拉麵收$85, 加一服務費, 老闆娘的招待細心周到
臨走前還友人善問我好吃嗎?
我不起一言, 只豎起拇指, 滋味在心頭

地址 : 中環歌賦街5號
電話 : 2850 6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