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決戰霸王鷄 盡在過橋麵檔



跟友人飯局時, 我總會自告奮勇發起元朗美食團
但他們異口同聲地反對, 眾說紛紜, 元朗實在太偏遠
儘管我極力遊說, 由中環至元朗只需半小時(資料經MTR Mobile作實), 但始終無動於衷
那麼, 我唯有憑家住屯門的福份, 獨自在元朗搜羅鮮為人知的美食


由元朗西鐵站踱步, 左穿右插至大街小巷, 足足行了十分鐘
幸好手持具GPS功能的智能手機, 又適逢周末, 才有閒情逸致到訪過橋麵檔
今趟要品嚐的不是麵, 而是


一入門口, 櫃檯上即有甚具霸氣的鷄迎面招待, 未知是否風水陣呢!
雖則是周末, 但店內人客寥寥可數, 既然店子大而寬敞, 乾脆坐得舒適便行
看看餐單, 眼睛已瞄準霸王鷄鹹鷄, 不知投誰所好
經待應老實的講解: 鹹鷄是新鮮鷄, 會吃出原汁原味;
霸王鷄採用了冰鮮鷄, 會以豐富的材料烹調, 嗜濃味的我則選了後者


不消五分鐘便端上霸王鷄菜飯, 單看霸王鷄的架勢, 已令我讚歎不已
霸王鷄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上面蓋滿一堆蒜粒蔥山何等壯觀, 再點綴些紅指天椒
跟冰鮮鷄的黃色拼來自然繽紛的色彩, 亦不自主地刺激了唾腺呢!


用筷子夾上一塊鷄髀肉, 輕嚐一啖, 肉質出奇地飽滿鮮嫩, 但本身略嫌不夠鷄味
要以香濃甜香的醬汁帶出其鮮味, 跟蒜粒指天椒伴來吃, 香口惹味


有別於其他食店, 這碟菜有芽菜墊底, 口感清甜爽口, 更減低滯膩感
芽菜份量蠻多, 沾了醬汁, 伴飯吃一流
但可惜芽菜沒有吸收鷄油的精華, 有丁點失色


菜飯盛得滿滿的, 帶點油潤且有層次, 是霸王鷄的最佳拍擋
別看輕套餐的份量, 我吃到一半已經捧著肚皮
由於是次餐單有不少蔬菜纖維, 對排毒也挺有幫助 (偷笑~)
原價$40, 要飲品或例湯另加$4, 價錢也算大眾化!
10分滿分的話, 我覺得它值7.5分

地址 : 元朗建德街25號大福中心地下1號舖
電話 : 2449 4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