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地道小炒 陳財記


無論工作有多忙碌, 午飯時間總想吃得好
午飯不只為填飽口腹, 就當是調劑一下心靈吧!
在上環上班好一段日子, 一星期總有一日到上環皇后街熟食市場
環顧四周食客處處, 有因西班牙菜而聞名的ABC Kitchen和大獲好評的曾記粿品
但今次我要介紹屹立其內但寂寂無名的陳財記

(圖片來源:Openrice
(對不起, 我拍攝的數張食店相out-focus了,
上圖攝於2011年3月8日, 至今已相隔一年, 但環境依舊, 員工仍在)

環境的確有點簡陋, 但在屋村長大的我, 就是偏愛這地道痕跡
靈活變通的木椅, 圓檯上擺放好杯子筷子匙羨茶壺, 請悉隨尊便
一坐下, 待應帶點粗礦的聲線問我們吃甚麼
但態度親切, 談笑風生, 閒時會口花花稱我們「靚仔/靚女」



首選時每天有售的梅菜扣肉飯
所選的五花腩三分肥七分瘦, 肉質腍身,
而且醃得入味, 吃得出啖啖的南乳香, 色澤均勻; 五花腩蒸後豬皮也相當鬆化


舖底的梅菜不少, 不會過甜或過鹹, 吃時很爽口, 選料不俗
梅菜汁沾有豬油的餘香, 醒胃兼伴飯一流
面對$33的平民廉價美食, 真令人垂涎三尺, 怕肥者也難以抗拒


第二推介是綁住我同事胃口的椒鹽豬扒飯
客人柯打後, 碟頭飯迅速端上, 火喉和熱勁十足
根據我至少十次進食的經驗所得, 豬扒每次厚度適中, 不老不韌
咬起來也算鬆化, 椒鹽陣陣鹹香滲在口腔內
大大碟價錢卻很公道, $33連老火例湯也挺抵食

這兒沒有甚麼獨門秘笈, 就是這份不刻意不嬌柔造作,
才格外顯出它的個性﹣努力拚搏、快靚正不就是香港精神嗎?
格調華麗高尚的食肆能見感受到本土獨有的文化特色嗎?

它不經不覺間化身成我們常到的飯堂之一
下午三點三, 又夠鐘吃即叫即炸的雞翼薯條, 跟一杯涷奶茶
在急速的步伐停緩下來, 簡直是賞心樂事~(笑!)

地點: 香港上環德輔道西38號皇后街熟食市場1樓CF1-3號舖
電話: 2548 04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