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不再夾硬o黎!?


自小已跟書結下不解緣, 喜愛閱讀散文集, 基本上香港小品或文化藝術是我至愛
從小故事累積大道理, 閒時也會逛逛Kubrick或PageOne細閱書籍
中學偶而參加校外閱讀報告, 也贏得獎項, 不過寫時是隨心, 絕不再夾硬o黎

由於有時對書本會愛不釋手, 所以唸大學時毅然參加學生報
再加上當時唸多媒體設計, 於是不單單對文字內容有要求
小至排版、紙質, 大至封面設計往往比人思量更多
最難能可貴的, 就是學會編輯採訪的技巧, 試過對象為行為藝街家、社運人等

PolyLife 36.3是我設計的封面 (4年前作品), 不太差吧:)

基於我的種種背景, 我對書刊製作有很高的要求, 製作絕不能馬虎
只要紙質或字型選材出錯, 我會throw it away~

前陣子, 跟友人晚饎, 高談闊論間發現她正籌備出書工作
原來這是她跟同事們的FYP project, 最後被出版商賞識而贊助出書
好奇心驅使下, 我不停發問, 特別製作經過, 明白由零到真的出書的喜悅
再揭開dummy,儘管有少許幼嫩之處, 但畢竟是學生作品
無論書刊大小, 封面排版, 甚至整體骨幹核心, 也不錯


我最愛封面和插畫的風格, 很有本地味道

這是一本一半漫畫一半散文的刊物, 所以雙封面
五個八、九十後的大專生用盡四年所學的知識,並用了一年時間來籌備這本

用他們獨有的角度去看香港, 所思所想, 講
盡笑盡香港文化, 用漫畫諷刺時下風氣
連貫了整整一年香港時事, 殊不容易!

他們的書刊更於書展出售,  詳情可click入: 不再夾硬嚟 - 香港書展2012 
相對於4年前, 這群年青人更有創意, 懂運用跨媒體宣傳自己的製成品
哈哈~不知從何時開始, 我也會熱捧一些愛追夢的青年的書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